2010-08-31

【華爾街日報2010-08-30】Berkshire Hathaway與好事達均有意競購RBS保險業務

2010年8月30日 11:44
Berkshire Hathaway與好事達均有意競購RBS保險業務

據《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報導﹐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 BRKB)與好事達公司(Allstate Corp., ALL)均表示﹐有意競購蘇格蘭皇家銀行集團(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 RBS.LN)旗下的Direct Line保險業務。該報導未說明消息來源。

報導稱﹐急劇上升的車險索賠使得蘇格蘭皇家銀行的保險業務虧損嚴重。之前該集團曾計劃將其保險業務部門上市﹐但其糟糕的業績令計劃泡湯。

蘇格蘭皇家銀行旗下保險業務部門還包括Churchill Insurance。

蘇格蘭皇家銀行發言人拒絕就《星期日泰晤士報》的報導發表評論。但他表示﹐按照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的要求﹐蘇格蘭皇家銀行必須於2013年12月之前出售其保險業務。蘇格蘭皇家銀行在金融危機期間接受了英國政府救助﹔歐盟要求接受政府援助的銀行出售部分資產﹐以確保其不會擁有不當競爭優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