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中國經濟網2010-08-24】巴菲特投資變動的啟示

巴菲特投資變動的啟示2010年08月24日 07:17 來源:華西都市報 玖福投資 海明執筆

目前巴菲特二季度的投資組合最新變化無疑值得我們關注和借鑒,從其最新變化看,巴菲特新買入1隻並增持3隻股票,減持4隻股票。

  股票組合變化有三個特點:第一,最明顯的特點是巴菲特大幅加倉醫藥行業。巴菲特非常擔心未來會出現嚴重通脹,而醫藥股集防禦性與成長性于一身,尤其是巴菲特加倉10億美元的強生,藥粧合一,既是醫藥股,也是消費股,難怪受到巴菲特的青睞。而從A股市場看,醫藥股無疑也是表現非常出色的品種,從長遠看,中國的新醫改無疑將對醫藥股的發展繼續產生較大的推動作用,醫藥股依然是中長線較佳的投資品種。

  第二,不太引人注意的特點是巴菲特對資訊行業的投資。唯一新買入的股票是為金融保險行業提供資訊管理、電子商務系統和服務的Fiserv公司,同時小幅增持美國全球最大的記錄和資訊管理系統服務公司IronMountain。我們都知道,在互聯網暴漲熱潮時,巴菲特不為所動,依然持有傳統行業個股,雖然錯失了一些機會,但也避免了後來暴跌帶來的巨大風險。此次巴菲特新買進科技股,這提醒我們要高度關注高科技行業的動向。

  第三,依然是逆勢買入。二季度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1.9%,巴菲特凈買入近9億美元,看來巴菲特再次實踐他的投資原則:在別人恐懼時貪婪。

(責任編輯:王惠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