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亞洲時報2010-08-17】巴菲特九月訪華或見王傳福等富豪

巴菲特九月訪華或見王傳福等富豪
財經 - 大中華經濟
2010/08/17, 週二
全球兩大首富掀起一股慈善風,將從美國吹到亞洲,「金磚四國」的中國及印度的富商數目不斷增加,成為巴菲特及蓋茨遊說作出捐款承諾的對象。

巴菲特早前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說,他同美國微軟公司創辦人蓋茨計畫2010年9月末訪華,跟該國富豪會面,旨在促請這批人作出捐獻承諾,並非要求對方捐錢給海外,倆人2011年3月還會赴印度進行相關遊說工作。

有些中國富豪被批評著迷奢侈品牌,卻對社會公益慈善相對吝嗇。內地傳媒透露這正是巴蓋倆人訪華的主因之一,希望跟中國富豪認真討論及如何使用財富,不排除與「股神」巴菲特交情不菲的王傳福也會榜上有名。

產銷電池、環保車的中資民營企業比亞迪(01211.HK)主席王傳福,得益於「股神」系內巴郡(BH)投資比亞迪,造就他當上中國首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