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

【華爾街日報2010-08-17】巴菲特增持強生近一倍

2010年08月17日08:52
巴菲特增持強生近一倍
正文 評論 更多美國的文章 » 投稿 打印 轉發 MSN推薦 博客引用 發佈到 MySpace.cn 英文字體據提交給監管機構的文件顯示﹐巴菲特(Warren Buffett)名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二季度入股IT供應商Fiserv Inc.﹐並大幅增持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

據提交給美國證券監管機構的一份文件顯示﹐巴菲特控制的伯克希爾哈撒韋繼續減持消費品公司寶潔公司(Procter & Gamble Co.)和卡夫食品(Kraft Foods Inc.)。

伯克希爾哈撒韋當季披露公司持有464億美元美國股票投資組合﹐顯示出截至6月30日﹐公司在美國運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 Co.)、可口可樂公司(Coca-Cola Co.)和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的持股沒有變化。伯克希爾哈撒是上述各公司最大的持股者。

位於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的伯克希爾哈撒韋本月早些時候在另外一份文件中披露了整個公司二季度業績﹐顯示出公司斥資16.4億美元買入新股﹐賣出價值4.27億美元股票。

週一提交的文件顯示﹐伯克希爾哈撒韋買入的大部分為強生股份。截至6月30日﹐伯克希爾哈撒韋當季增持的強生股份價值在10.3億美元。總持股增至4,130萬股﹐增加了73%。

與此同時﹐據週一晚間提交給監管機構的文件顯示﹐二季度末﹐身家數億美元的投資家索羅斯(George Soros)的對沖基金規模減少42%﹐至51億美元﹐原因是他減持了數只藍籌股。

索羅斯的Soros Fund Management減持了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 Inc.)和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分別賣出410萬股和250萬股。索羅斯在美國電話電報公司的持股目前為1,200萬美元﹐在摩根大通的持股為390萬美元。

此外﹐在截至6月30日的一個季度﹐阿克曼(Bill Ackman)名下的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減持百勝餐飲集團(Yum Brands Inc.) 1,300萬股。百勝餐飲集團是必勝客(Pizza Hut)的所有者。截至6月底﹐Pershing Square的持股減少至190萬股﹐而3月底則持有1,520萬股。

Pershing Square還說﹐增持薪酬服務巨頭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 Inc. 830萬股﹐增持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 1.465億股。阿克曼已經在5月底提交給監管機構的文件中對此進行了披露。

Erik Hol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