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6

【台灣醒報2010-08-06】富豪大方捐款 尋求社會新定位

作者:莊瑞萌 文字大小:【大】【中】【小】
新聞圖片來源:台灣醒報 實際入稿日期: 2010-08-06

富豪大方捐款 尋求社會新定位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與微軟總裁比爾蓋茲夫婦最近連手勸說美國億萬富翁大方捐錢做慈善,成功說服了40名企業大老闆捐錢做慈善,其中也些大老闆其實過去已默默行善不願透露,這次賣給巴菲特面子才願意曝光,因此同儕壓力還是可見一斑。


巴菲特表示,「這次的活動完全沒有任何其他目的,我們希望讓這些富有的人,重新思考如何讓自已擁有的金錢能發揮它真正的目的,」他在記者會上也說,「我打了電話給80個人,最後有40人願意加入,」前希爾頓飯店董事長巴倫.希爾頓(Barron Hilton)與紐約市長彭博也是其中之一,華裔製藥富豪陳頌雄(Patrick Soon-Shiong)也在列。


根據《富士比雜誌》指出,這次已經答應做慈善的金額約1200億美金,約合台幣3.8兆元,由於這是出於自願性質,因此不具任何法律效力。


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則指出,向來宗教色彩鮮明的達美樂創辦人莫納根(Tom Monaghan )願意奉獻金錢給教會使用,巴倫.希爾頓也將金錢奉獻給天主教教會與遊民使用,影藝圈大導演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則將金錢投入教育用途。


根據《華爾街日報》指出,這是活動不可否認對慈善事業有莫大影響,參加活動的人透過捐錢同時也做好公關,當然富豪間的同儕壓力,以及真正願意以行動激勵更多人向上的人也不在話下。
(圖片來源:Pete Souza/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