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6

【鉅亨網2010-08-05】金管案或讓巴菲特股票期權投資收益大幅下降

金管案或讓巴菲特股票期權投資收益大幅下降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0-08-05 18:02:22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8月5日中午消息,國外分析文章指出近期出台的金融改革法案或將讓巴菲特股票期權投資收益大幅下降。

巴菲特創建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從2004年開始出售規模數十億美元的期權部位,當時賭股票市場將會上漲15年,甚至20年。而美國金融監管條文的改變可能導致巴菲特在出售股票期權的投資變得不那麼賺錢。新法要求多數衍生品交易方必須提供交易擔保品,這可能壓低交易帶來的利潤,進而導致巴菲特喪失持有期權的興趣。之前伯克希爾哈撒韋出售期權,會收到數十億美元的預付權利金。如果必須提供擔保品,等於導致該交易的回報率大幅下降。

交易商表示,因為擔心巴菲特可能買回先前賣出的期權,期權價格已經上漲。

就算國會放松金融監管法的限制,銀行也可能催促伯克希爾哈撒韋提供擔保品,因為這家公司現在已不具備AAA評級。伯克希爾哈撒韋向來以其期權組合大多不需要提供擔保品而自豪,即便2008年期權價格上漲,導致巴菲特在出售期權合約上帳面損失逾50億美元。巴菲特數次重申他不煩惱這些帳面損失,但提供擔保品可能有點麻煩。

期權價格上漲可能促使伯克希爾哈撒韋第二季再次出現帳面虧損。該公司訂於周五公布財報。

“巴菲特不希望資金被綁在低回報的工具上。如果必須提供全面擔保,他可能就會認為這種投資是低回報,”晨星的衍生品分析師Philip Guziec說。

7月生效的多德-弗蘭克法案要求大多數衍生品交易方提供擔保品,這正是伯克希爾哈撒韋大力游說反對的條款。國會同意將所謂的“商業使用者”排除在必須提供擔保品的名單之外。

熟悉交易情況的銷售員暨風險經理人表示,伯克希爾哈撒韋數年來將期權賣給包括高盛在內的主要銀行。根據當時的規定,這些銀行並未向巴菲特要求擔保品,它們也不覺得有其必要,因為巴菲特是很安全的交易對手。

但現在情況變了。伯克希爾哈撒韋今年初被評等機構降一級。兩名銀行人士表示,雖然降級並沒有明顯增加該公司提供擔保品的必要性,但交易對手可能會要求更多保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