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6

【世界日報2010-08-05】小氣鬼?華爾街日報點名13富豪

小氣鬼?華爾街日報點名13富豪

【世界日報╱編譯應小端中心綜合紐約4日電】 2010.08.05 07:47 pm


未響應微軟公司董事長蓋茲(Bill Gates)與「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捐出半數財產做慈善」號召的超級富豪,4日被華爾街日報「點名」,其中包括富豪索羅斯。該報「很客氣」,沒有稱他們為「小氣鬼」,但這些人士在公眾面前沒有面子,可想而知。巴菲特表示,他將再接再厲,繼續施壓,設法拉他們「入夥」。

華爾街日報指出,響應蓋茲和巴菲特號召的超級富豪,來自華爾街的人士為數甚多,但它也列出具有資格而未加入此一義舉者的華爾街富豪:

避險基金(Hedge Funds)業:達里歐(Ray Dalio),身價25億元;索羅斯(George Soros),身價110億元;柯恩(Steve Cohen),身價55億元;鮑森(John Paulson),身價60億元;泰波爾(David Tepper),身價70億元;瓊斯(Paul Tudor Jones),身價28億元。

私募股權(Private Equity)業:黑石集團(Blackstone)共同創辦人史瓦茲曼(Stephen Schwarzman);KKR私募股權公司的克拉維斯(Henry Kravis)、柯柏格(Jerome Kohlberg),以及羅伯茲(George Roberts)。

企業併吞(Corporate Raiders):艾康(Carl Icahn),身價90億元;藍柏特(Eddie Lampert),身價20億元;裴爾茲(Nelson Peltz),身價11億元。

華爾街日報指出,尚未響應此一義舉的華爾街富豪,許多人已經慷慨捐款給慈善事業。巴菲特對他們懷抱希望,他說:「我們沒有放棄他們。即使是聖人也有過去,每個罪人也有將來。因此,我們會繼續努力。」

【2010/08/05 世界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