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1

【世界新聞網2010-07-31】巴菲特接班人 點名李錄

巴菲特接班人 點名李錄
編譯中心綜合30日報導
July 31, 2010 06:06 AM | 3811 觀看次數 | 7 | |


華爾街日報報導,李錄很可能成為股神巴菲特的接班人圖為李錄接受本報訪問的檔案照。(記者趙仁方/攝影)

著名投資家、波克夏公司副董事長孟格(Charlie Munger)向「華爾街日報」透露,波克夏擬聘請華裔避險基金經理人李錄,協助管理上千億美元的投資組合。該報指出,李錄21年前曾是「六四」天安門學運領袖,現在看來很有機會接替「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執掌波克夏的核心投資事業,成為巴菲特的接班人之一。

86歲的孟格在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透露,李錄可能成為波克夏投資高層的一員,他說:「我想李錄加入波克夏是必然的結果。」


李錄本人拒絕討論在波克夏任職的可能,僅說能成為波克夏內部圈子的一分子,感到很幸運。他將自己的投資風格比作世界杯足球賽,「你有可能踢得非常賣力,就是進不了球,但偶然之間─非常偶然─你得到一兩個好機會,從而踢進決定性的進球」。


巴菲特曾說,波克夏的核心投資事業可由兩名或更多經理人接掌,他們的地位不分高下,各司其職,共同管理波克夏規模高達1000億美元的投資組合。


巴菲特的接班大計是近代企業史上最受關注的大事,再過一個月將滿80歲的巴菲特曾說,他還不打算退休。李錄是第一個被點名可能接掌波克夏投資事業的人。


44歲的李錄,父母在「文化大革命」期間被送去勞改,他的童年在寄養家庭中度過。


李錄其實已為波克夏賺了大錢,他介紹孟格投資中國汽車及電池製造商比亞迪。波克夏持有的比亞迪股票自2008年以來飆漲逾六倍,約獲利12億美元。


李錄的避險基金自1998年以來的年複合報酬率達26.4%,許多美國企業高階主管和英國老牌歌手史汀(Sting)都投資李錄的避險基金,史汀認為李錄「工作勤奮且聰明」。


「六四」後被中國列為「通緝犯」的李錄,在自己公司網址上只寫有英文名字Li Lu,他在接受華文媒體採訪時,曾用過「李路」或Louis Li等名。華爾街日報說,李錄計畫陪伴巴菲特、孟格和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於今年9月赴中國參觀比亞迪,他希望可以盡快自由出入中國,但目前仍不清楚中國政府的態度。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