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1

【新報2010-07-31】李祿或成「股神」巴菲特接班人

李祿或成「股神」巴菲特接班人

【新報訊】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巴菲特極可能會挑選一名華人投資家,接替他執掌巴郡的千億美元,而這「股神接班人」,就是1989年後離開中國的前學運領袖李祿。


料擔任投資主管一職


報道指出,快將80歲的巴菲特已有退休計劃,他傾向把巴郡重要職能一分為二,由行政總裁和投資主管負責。目前巴郡旗下中美能源主席索科爾,是接任行政總裁的大熱,而李祿則是投資主管的熱門人選。
報道稱,現年44歲、已入籍美國的李祿,在華爾街的冒升非常富戲劇性。文化大革命期間,由於父母被送往勞改,所以李祿的童年時代是在寄養家庭中輾轉度過的。10歲後,他與父母和兩個兄弟重新團聚,但當時他的家鄉唐山發生大地震,期間李祿一家雖然倖免於難,惟他認識的大部份人都死了。李祿後來表示,當時他沒有方向,終日在街上打架鬥毆,幸好他的祖母激勵他要讀書學習,最終他考上了大學物理系。


撮合巴郡入股比亞迪


1989年6月4日後,作為天安門廣場上學生領袖之一的李祿離開北京,逃到法國,再轉往美國,之後取得哥倫比亞大學的經濟、法律和商業碩士學位。在此期間,他因為聽到巴菲特的演講,改變了對金融市場的看法,後來還投身金融界,在1997年成立對沖基金,並取得極佳成績。
報道稱,李祿之可望成為「股神接班人」,源於他與巴郡86歲的副董事長孟克的摯友關係。李祿是在7年前經介紹認識孟克,並得到對方賞識,後來孟克還斥資讓李祿成立另一個基金,目前該基金的回報超過三成。
據悉,孟克接受傳媒訪問時已透露,李祿接班是「預料中的事情」;而巴菲特也不否認有此部署,他表示,他希望有人能夠在新問題還沒有發生前就未雨綢繆,而李祿是一個逆向投資者,在比亞迪股票下跌的時候,他買入了該股。事實上,比亞迪確實是李祿最得意之作,巴郡入股比亞迪,就是由他一手撮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