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5

【精實新聞2010-07-15】歐巴馬向股神巴菲特請益 美國商會呼籲減稅救經濟

歐巴馬向股神巴菲特請益 美國商會呼籲減稅救經濟
回應(0) 人氣(47) 收藏(0) 2010/07/15 09:16
精實新聞 2010-07-15 09:16:0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14日與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會面,雙方就官方如何與民間企業合作創造就業機會等議題交換意見。

除了巴菲特,歐巴馬14日還與美國前總統克林頓(Bill Clinton)、美國銀行(BOA)執行長Brian Moynihan、Honeywell International董事長David Cote等政商界領袖會面討論就業市場議題。美國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14日公佈的會議紀錄顯示,今年美國GDP成長率將介於3-3.5%之間,略低於先前預期的3.2-3.7%。

美國商會14日發出公開信呼籲歐巴馬延續布希政府的減稅政策,以避免讓美國經濟再度陷入衰退。美國達拉斯聯準總裁Richard W. Fisher 7日在接受CNBC專訪時指出,美國經濟成長速度雖出現放緩跡象,但還不致於再度陷入衰退。

巴菲特6月2日在美國金融危機調查委員會上表示,美國市政債券將會在數年後成為聯邦政府的燙手山芋。巴菲特指出,如果聯邦政府願意介入協助,那麼美國市政債券的債信評等就是「AAA」;如果聯邦政府不肯幫忙,那麼沒有人知道他們真正的債信等級應該為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