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5

【鉅亨網2010-07-15】歐巴馬會晤巴菲特和企業領袖 商討經濟創造就業

歐巴馬會晤巴菲特和企業領袖 商討經濟創造就業
2010/07/15 10:05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根據《彭博社》周三(14日)引述白宮發言人言論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接見了執掌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 Inc.)董事長David Cote等企業主管。

白宮發言人Robert Gibbs表示,歐巴馬和巴菲特討論如何和私人企業合作,達成刺激經濟成長並創造就業機會的目標。

Gibbs聲稱:「總統和巴菲特二位就經濟議題談論了很久,巴老表示希望進白宮見總統一面,我們不會回絕和股神談話的機會。」另一位白宮助理指出,因為巴菲特的領帶舊了,總統甚至還將自己的一條領帶贈送給他。

Gibbs表示在會見巴老後,總統和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以及前任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將召開會議,討論為私人企業創造就業機會,以及投資潔淨能源等議題。

歐巴馬向來不斷嘗試和企業領袖們打好關係,招募業界主管成為總統委員會成員,並邀請其在白宮共進午餐,平撫部分企業團體對於金融監管和健保醫療改革的不滿。

美國商會(USCC)周三將舉行會議討論創造就業,並敦促總統縮減立法範疇,並持續布希政府的減稅政策,以避免二次衰退的發生。

商會主席Tom Donohue指出,健保、環境和金融服務法規等政策未底定,對企業會造成嚴重壓力,衝擊經濟前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