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0

【中央社2010-07-09】分析師:波克夏恐虧8億美元 禍不單行

分析師:波克夏恐虧8億美元 禍不單行
中央社 (2010-07-09 22:10) 分享|

(中央社台北2010年7月9日電)Stifel Nicolaus &Co.分析師席爾茲表示,巴菲特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資產減記可能創新高達8億美元,主因第二季資產減少。席爾茲昨天調降該股評等至「拋售」。

席爾茲(Meyer Shields)今天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問題在於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 Inc.US-BRK/A)的金融性衍生商品投資組合,是有點禍不單行。當經濟疲弱和市場走下坡時,它們必須在資產負債表上採取以市值結算的方法。現在我們預測第二季將虧損8億美元。」

巴菲特(Warren Buffett)為讓投資人免於受到包括標準普爾500指數等4個指數下挫的影響,已賣出合約。根據波克夏最近的季度報告,如果合約到期時基準指數漲跌幅度為零,該公司將虧損約370億美元。6月30日截止的這三個月,標普500指數累跌12%,創下2008年以來最大跌幅。

席爾茲在昨天公佈的報告中表示,波克夏持有的企業股票下跌,也會影響該公司的帳面價值。資產減去負債就是帳面價值。截至3月為止,波克夏持有股票約608億美元。可口可樂(Coca-Cola Co. US-KO)為波克夏持有最多股份的公司,第二季累跌8.9%。美國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US-WFC)則位居第二,第二季累跌18%。(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