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9

【聯合晚報2010-07-09】波克夏股票 分析師唱衰

波克夏股票 分析師唱衰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2010.07.09 02:28 pm


一位分析師8日建議投資人「賣出」波克夏公司的股票,因為今年經濟可能走軟,波克夏旗下依賴消費者支出的多項事業可能遭遇需求下降之困。

投資公司Stifel Nicolaus的分析師麥爾‧席德斯表示,消費者信心下降,可能減緩支出。石油價格也可能上升,而進一步拉低消費者支出。

波克夏的保險事業,例如Geico和General Re,占波克夏去年81億美元 (台幣2592億元)獲利一半以上,但波克夏的製衣、家具、珠寶、鐵路和建材事業,都是對經濟形勢甚為敏感的部門。

席德斯並且表示,由於其衍生性合約和投資之故,波克夏在經濟下滑時受傷可能比別的公司要重。波克夏有些衍生性合約和股市指數綁在一起,如果股市下滑,其價值會跟著下挫。

波克夏執行長巴菲特5月曾表示,波克夏的製造業、成衣、奢侈品、珠寶部門營收改善,顯示經濟上升。但第一季結束時,波克夏和營建有關的部門未見起色。波克夏近月收購「柏林頓北方聖塔菲鐵路」,也增加波克夏的經濟敏感性,主因是經濟走緩,汽車、化學品、作物、木材的出貨和進口貨櫃都減少。

波克夏可能在8月6日公布第二季財報。

【2010/07/09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