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3

【經濟日報2010-07-02】波克夏 將增80億美元擔保

波克夏 將增80億美元擔保

【經濟日報╱編譯謝璦竹/綜合外電】 2010.07.02 02:00 am


若美國金改法案最後以現行版本通過,對華爾街影響深遠,連「股神」巴菲特也不能倖免。

巴克萊資本分析師蓋爾博說,按照眾院通過的金改法案,巴菲特主持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因持有620億美元衍生性金融商品合約,將必須增提60億至80億美元的擔保。

被稱為陶德-法蘭克法案的金改法案,允許部分企業與部分衍生性金融商品不受新法的管制,但蓋爾博認為波克夏持有的相關資產不在豁免範圍,金改法案「對波克夏不利」。

巴菲特上月在股東會上說,波克夏目前持有的衍生性金融商品應可不受新法的管制,而據華爾街日報4月的報導,波克夏高層曾直接向國會山莊陳情。

不過,巴菲特5月表示,他相信波克夏為符合新法的規範,應會用持有的投資組合為擔保,而非賣出資產籌資。

巴菲特在股東會上揭露,波克夏持有約370億美元的所謂股票指數賣權,交易對手方是高盛與雷曼兄弟公司,這些是波克夏資產負債表上最受關注的曝險部位。

【2010/07/0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