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4

【工商時報2010-06-24】《國際金融》法國世足淘汰,巴菲特保住3000萬美元

《國際金融》法國世足淘汰,巴菲特保住3000萬美元
2010-06-24 08:07 時報資訊 【時報-外電報導】
 曾在1998年贏得世界盃冠軍的法國隊本屆鬧內訌,無法晉級16強,讓法國球迷大罵無恥的同時,股神巴菲特卻暗自高興,因為其保險公司與客戶對賭法國隊贏不了世界盃,因此保險費已可安心放進口袋了。

 法國隊周二面對弱隊的地主國南非隊,竟然以2比1輸掉比賽,分組賽戰績以1和、2敗殿後,在球迷罵聲中,提早收拾行李回家。

 巴菲特3月向CNBC表示若法國隊贏得本屆世界盃冠軍,他的公司就要損失3,000萬美元(約10億台幣)。


 原來其旗艦柏克夏海瑟威旗下的保險公司,發售了1張法國隊不會奪冠的保單,只要法國隊贏的話,公司就要理賠。至於投保客戶身份,巴菲特始終不願露漏半點口風。

 其保險公司之前就發售過不少奇怪的保單,例如美國大學籃球賽事會否被取消、百事可樂是否成為某項賽事贊助商等,甚至天災也在其承保範圍內。

 美利堅大學商學院教授馬丁(Gerald Martin)指出要從32強中贏得世界盃的機率其實不高,從數值的角度來看,這正符合巴菲特的喜好;他認為巴菲特看到法國隊的戰果後肯定會笑出來。

 對於誰會為法國隊可能贏球而買保險,馬丁也很有興趣想知道,他認為那可能是任何1家為了對沖法國隊贏球所帶來成本風險的公司。

 外界認為嫌疑最大的是法國自家的零售業龍頭家樂福,因為它為促銷平面電視,祭出只要法國隊打入決賽並贏得冠軍就全額退費,即使亞軍也會退一半。家樂福對此拒絕評論。(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鍾志恒/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