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7

【中央社2010-06-17】籲富人行善 巴菲特願捐99%財產

籲富人行善 巴菲特願捐99%財產

2010/6/17 上午 09:57:00

富豪比爾.蓋茲與巴菲特(圖)呼籲,美國有錢人至少捐出半數資產作慈善。(法新社提供)


(中央社紐約16日法新電)美國前2大富豪比爾.蓋茲(Bill Gates)與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今天呼籲,美國有錢人至少捐出半數資產作慈善。他們表示,這對他人的健康及福祉能有「重大影響」。

巴菲特在財星雜誌(Fortune)發表評論說,他和蓋茲正樹立榜樣,並實現去年在紐約和富有的企業界領袖晚餐時許下的承諾。

巴菲特表示,他個人矢言「逾99%的財富將在有生之年或死後,捐作慈善用途」。

這位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舵手說,自己擁有鉅額財富,至少有部份是靠運氣。巴菲特今年身價估計達470億美元。

他說:「我和家人對我們運氣格外的好,反應不是慚愧,而是感謝。如果我們用了超過1%的財產,快樂或幸福都不會增加。」

「相較之下,其餘的99%卻能對他人的健康和福祉有重大影響。」

創辦微軟(Microsoft)的蓋茲則告訴財星雜誌,他希望超級富豪能最起碼捐贈50%資產。估計他個人財富達530億美元。(譯者:中央社林仟懿)9906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