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7

【鉅亨網2010-06-17】巴菲特和比爾蓋茲夫婦合推慈善事業 邀億萬富豪捐贈50%財產

巴菲特和比爾蓋茲夫婦合推慈善事業 邀億萬富豪捐贈50%財產
2010/06/17 13:00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微軟 (Microsoft Corp.)創始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周三(16日)表示,他們正聯合推廣一項慈善事業,邀請其他億萬富翁捐出至少50%的財產。

巴菲特和比爾蓋茲夫婦過去一年內,曾和數十位美國富豪共進晚餐,敦促其加入慈善事業行列,此系列活動稱為「贈與誓言」(Giving Pledge),要求富豪們承諾在世或身後進行捐贈。

比爾和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前執行長Patty Stonesifer指出,昨日已有4個富豪家庭同意承諾贈與,分別是慈善名家Eli Broad、投企合夥人John Doerr、媒體大亨Gerry Lenfest以及前思科(Cisco)董事長John Morgridge。

Broad和其妻子Edythe聲明,承諾將陸續捐出他們75%的財產,根據《富比士》估計Broad身價57億美元。

Lenfest已捐出超過8億美元,約為其身價的65%。

在其慈善事業活動網站「www.givingpledge.org」上,巴菲特稱他在2006年將總財產460億美元的99%盡數捐作慈善事業,此決定令他感到「無比的快樂」。

他表示,目前旗下執掌企業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 Inc.)約20%股票,包括贈與亡妻Susan的股權,已分發給慈善機構,且他將每年繼續發出現持股權的4%。

比爾和梅琳達蓋茲基金會目前已獲得超過280億美元捐款,自基金會1994年創立以來,已對貧窮國家捐獻逾220億美元,同時也著手改善美國就業和教育層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