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4

【華爾街日報2010-06-14】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再破紀錄

2010年06月14日09:04
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再破紀錄

6月11日晚﹐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首席執行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第11次年度午餐機會慈善拍賣拍出超過260萬美元。

這一金額打破了2008年由趙丹陽創造的紀錄﹐他當時出價210萬美元贏得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機會。

拍賣由eBay Inc.來運作﹐拍賣所得將捐助給慈善機構格來得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這是一家為舊金山Tenderloin地區無家可歸者服務的組織。巴菲特之所以決定每年向該機構捐助是因為他已故的妻子生前曾是其志願者。

據格來得基金會的員工說﹐這位出價高的競購者要求匿名﹐他拍得的或許是世界上最昂貴、也有人說是最有價值的牛排午餐機會。去年拍下與巴菲特共進午餐機會的是加拿大投資公司Salida Capital﹐當時出價168萬美元。

大部分競價都出現在最後三分鐘﹐出價由250萬美元升至最終的成交價2,626,311美元。

格來得基金會的創始人威廉姆斯牧師(Rev. Cecil Williams)說﹐窮人需要這筆錢來填飽肚子、維持生活。他說﹐自經濟不景氣以來﹐格來得基金會的服務所需增加了近三成﹐而獲得的捐助卻減少了20%。

威廉姆斯說﹐他非常興奮﹐這是一個讓人們更加關心慈善機構的大好機會。

他還沒有與巴菲特通上話﹐巴菲特本人也並沒有前往舊金山參加拍賣倒計時的慶祝活動。

威廉姆斯說﹐我們將把錢用在該用的地方﹐尤其是為那些捲入暴力的年輕人提供幫助以及解決住房問題。

中標者可攜帶至多八人參加與巴菲特的午餐﹐地點一般來說會在巴菲特鍾愛的紐約市牛排館Smith and Wollensky。此前獲得此機會的中標者說﹐他們在午餐期間與巴菲特討論的投資主題後來被證明是有益的。

Geoffrey A. Fowl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