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

【中國時報2010-06-13】與股神共進午餐 創8500萬天價

與股神共進午餐 創8500萬天價
2010-06-13 中國時報 【陳文和/綜合十二日外電報導】
 和美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共進午餐的價碼再創新高!巴菲特年度慈善募款午餐的線上競標在十一日晚間結標,由不願公開身分的得標者以二六三萬美元 (約台幣八五○○萬元)取得與「股神」共進牛排午餐的機會,創下歷年來最高的成交紀錄。

 巴菲特的募款午餐競標是拍賣網站「電子海灣」(eBay)的年度盛事,今年得標價為此項網路競標活動舉辦十一年以來的最高價,比二○○八年香港避險基金經理趙丹陽(Zhao Danyang)所創二一一萬美元紀錄高出二四%。去年受經濟衰退影響,得標價僅為一百六十八萬。

 得標者可以和最多七名朋友,一同與全球第三富豪巴菲特在知名的史密斯華倫斯基(Smith & Wollensky)牛排館共餐。位於紐約曼哈頓中城的史密斯華倫斯基餐廳,也會捐出一萬美元共襄義舉。

 巴菲特募得的善款,將捐贈給美國舊金山的非營利組織「格萊德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專門為窮人和遊民提供食物、健保、幼兒托育、住處和就業訓練等。七九歲的巴菲特迄今約已為該基金會募得八五六萬美元善款。

 巴菲特對市場的投資哲學獨具慧眼,吸引人們想要從中獲得賺錢致富的線索,歷來的得標者與巴菲特午餐時談的話題,還包括了企業管理以及慈善事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