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2

【國際在線2010-06-10】午餐價格已升至70萬美元 巴菲特大賣股票

午餐價格已升至70萬美元 巴菲特大賣股票
2010-06-10 15:18: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曲靈均   發表評論  進入論壇>>

  一年一度的巴菲特午餐拍賣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截至昨晚10點,午餐價格已經升至70.01萬美元,累計有買家出價40次。拍賣所得款項將全部捐給慈善基金。
  午餐不談個股

  能和股神巴菲特午餐,相信是每個投資人的夢想,不管是為了取經,還是為了炒作。去年,有“中國私募教父”之稱的趙丹陽以211.01萬美元的價格,拍得了天價午餐。在席間,趙丹陽向巴菲特推薦了物美商業,隨後該股暴漲。

  業界認為,趙丹陽此舉屬於借題炒作行為。為此,巴菲特今年強調了規則,允許競拍成功的人攜帶7個人共同進餐,可以拍照,也可以談論投資方法,但不得談論個股。花錢跟股神吃飯卻不能套出任何個股的“內幕消息”,相信投資者定會重新衡量這頓飯的價值。

  目前,已有投資者將價格出到了70.01萬。 ID為s×××l和o×××r的兩位競標人似乎對與巴菲特交談非常感興趣,從9萬美元之後,只有這兩個人的報價。

  正在賣股票

  如果不能和巴菲特共進午餐,那麼看看巴菲特是如何操作股票的,則是最好的學習。讓人震驚地是,最近裏他一直在拋售一些長期持有的股票。

  巴菲特已經清倉了230萬股太陽信託銀行的股份,並全部拋售了在旅行者保險公司、聯合健康集團和富點健保公司的投資頭寸。年初,巴菲特還減少了防禦型股票保潔公司9%以及強生公司26%的持倉量。他還減持了評級公司穆迪以及銀行巨頭M&T銀行的股份。巴菲特還賣掉了汽車零售商車美仕、石油天然氣集團康菲石油公司以及瀕臨破產的甘尼特報業公司的股份。

  然而,巴菲特大手筆處理的是卡夫食品的股票,賣出了市值近10億美元的310多萬股卡夫食品股票。目前,他還持有卡夫食品6.3%的股份,超過1060萬股。

  巴菲特也差錢

  這些賣空行為讓投資者震驚。是不是巴菲特正在看空美國股票?其實答案很簡單,因為巴菲特缺錢。

  他控股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在過去兩年裏投入了大量的現金購買高盛和通用電氣的股票和認股權證。最近,又花了大量現金用於收購伯靈頓北方聖達菲鐵路公司的項目。為了完成這些項目,巴菲特不得不通過賣掉許多股票來補充伯克希爾公司的資金。

  不過,賣出卡夫食品完全是另一回事。巴菲特不斷表示對卡夫管理層的不滿,也表示不同意卡夫196億美元收購競爭對手吉百利的項目。巴菲特對所提議的兼併案投了反對票,然而,該項目最終獲得了股東的批准。兼併完成後,巴菲特將總共40億美元的股份進行了大幅減持以表示反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