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8

【北京新浪網2010-06-08】巴菲特午餐開拍14小時無人競價

巴菲特午餐開拍14小時無人競價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6月8日凌晨,有媒體報道稱,對知名投資者巴菲特來說,今天他迎來了一個大熊市。雖然巴菲特被譽為股神,但他的年度午餐拍賣在開拍14個小時之後還是無人競價。

  巴菲特拍賣午餐的所得將捐給設在舊金山的非盈利機構:Glide基金會。該基金會專門向窮人和無家可歸者提供食品、健康和兒童護理、住所和就業培訓等服務。

  拍賣的最終贏家最多可攜另外七個人與巴菲特在紐約Smith & Wollensky牛排館一同吃午飯。

  截至周一美東時間下午12點半,還沒有一個人在eBay的拍賣網址上出價。往年的拍賣也在eBay進行。本次拍賣的起拍價為2.5萬美元,將於美東時間周五晚10點半結束。

  以往的拍賣中,巴菲特的午餐通常在最初幾小時可吸引到幾個出價,在拍賣截止前的最後1至2個小時出價將迅速飆升。

  去年,總部位於多倫多的財富管理商:Salida資本公司以168萬300美元的出價勝出。巴菲特午餐拍賣的最高紀錄是2008年創下的,香港投資人趙丹陽報出了211萬100美元的價格。此前進行的10次拍賣總計拍得590多萬美元。

  在巴菲特的首任妻子蘇珊-巴菲特(Susan Buffett)將他介紹給Glide基金會後,巴菲特開始將拍賣午餐的所得捐給Glide。蘇珊-巴菲特於2004年逝世,此後巴菲特再婚。

  Glide指出,巴菲特拍賣午餐的所得相當於基金會全年約1700萬美元預算的十分之一,今年巴菲特的捐款對基金會尤為重要,因為其他來源的捐款數量下降,而基金會為窮人和無家可歸者提供的服務有所增長。

  據《福布斯》雜誌提供的信息,巴菲特擁有約470億美元的身家,他主要通過總部位於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的保險及投資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為自己積累了巨額財富。

  2006年巴菲特做出承諾,將自己的大部分財富捐給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及其他四個家族式慈善團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