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8

【聯合晚報2010-06-07】誰來午餐?競標巴菲特開始

誰來午餐?競標巴菲特開始

【聯合晚報╱美聯社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市六日電】 2010.06.07 03:18 pm

巴菲特年度慈善午餐6日「開賣」,巴菲特將共餐拉長到三個多小時,希望加強號召力。
路透

美國投資大師巴菲特一年一度的慈善募款午餐會6日傍晚開始競標,起價2萬5000美元,「股神」希望今年能再賣到上百萬美元,捐獻給舊金山的格萊德(Glide)基金會。

巴菲特午餐會今年進入第五年,過去四年有三位得標者是外國人,包括中國「赤子之心中國成長投資基金」管理人趙丹陽2008年以210萬美元得標。去年由加拿大Salida資本公司以168萬美元得標;巴菲特說,希望今年的午餐會最後也能以上百萬美元成交。

不過,今年午餐會能不能如願募得百萬美元以上難以逆料,尤其在競標者多半來自海外的情況下更不容易掌握;巴菲特說,有些得標者他過去完全沒聽說過。

巴菲特的投資成就傲人而且深具智慧,備受歡迎,上個月波克夏控股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舉辦股東年會,共有3萬7000人與會,年度午餐會也年年贏得熱烈回應。

巴菲特本身倒不認為午餐會競標熱烈全是衝著他來,他說,格萊德基金會為窮人和流浪漢盡心盡力服務是另一個關鍵要素,競標者或許真的在乎午餐會,但也在乎他們付出的錢最後流向何方。

為了讓得標者「值回票價」,巴菲特把餐會時間拉長到三個多小時。他說,到目前為止,「沒有人要求退費」。

巴菲特午餐會競標透過eBay進行,將於台灣時間12日上午10時30分結標。

【2010/06/07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