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2

【NOW news 2010-05-21】巴菲特:中國過去20年好事不斷 未來10年很樂觀(2010/05/21 20:25)

巴菲特:中國過去20年好事不斷 未來10年很樂觀(2010/05/21 20:25)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深入大陸投資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雖然中國經濟發展曾陷困境,但整體來說,依然會高速成長,更看好未來10年走勢。

對於中國經濟是否過熱的議題,巴菲特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時指出,期間當然有狀況不好的時候,但「沒有什麼是完美的」,所有經濟體都會有這樣的問題,想想過去20年中國所發生的「好事情」,就知道中國的經濟將繼續增長。

巴菲特還堅定的表示,「如果經濟好,最後股市就會好」。他也坦言,自己並不了解中國股市或房地產的具體狀況,但會看好中國的理由是,在這個經濟成長潛力大的環境中,「存在著各式各樣的機會」。

而從2007年起就投資中石油、比亞迪等中國企業的巴菲特,面對現在中國股市低迷時刻,也呼籲投資客不應該只看短線,也不要盲從,甚至也不要跟隨他的腳步。被奉為股神的他強調,成功的重要因素就是要學會自我情緒管理。

另外,談及中美貿易關係,巴菲特表示,牽扯到國家利益,各國之間不免會產生摩擦,而這個世界也不是一個「零和遊戲」,美國越是繁榮,相對也會使中國成長,因此對中、美國雙方都有利時,當然會合作,且中美間的共同利益不只是雙邊貿易,而是拓展更多世界性貿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