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大公報2010-05-19】巴菲特首季減持金融股

巴菲特首季減持金融股
2010-5-19

美國股神巴菲特(見圖)的投資旗艦巴郡在昨日披露,在首季減持了部分金融類股份,包括醫療保險公司WellPoint和UnitedHealth Group等,以及SunTrust Banks銀行和財物保險商Travelers等的股權,同時亦減持了卡夫食品、強生和寶潔的股權,目的是要籌集資金支付伯靈頓北方鐵路的收購開支,以及準備現金作最新的收購之用。

美國證券及交易委員會的報告顯示,有賺錢之神之稱的保爾森(John Paulson)等56個投資集團,各自在首季增持了最少500萬股美國銀行的股份。

報告顯示,總部設於紐約的保爾森公司(Paulson& Co.),在首季增持了1680萬股美銀的股份,令其截至三月三十一日內,共擁有美銀股份1.678億股。至於增持美銀最多的是富達管理集團,在期內買入了4230萬股,令其截至三月三十一日內,共擁有美銀股份2.568億股。

美國銀行在四月公布轉虧為盈,是過去三個季度以來首見,原因是該行的銷售額和交易收入創下70億美元的新高,現時有26名分析員給與美銀的評級是「買入」,而六名分析員則建議投資者「持有」。

保爾森公布了的金融類股份,在首季錄得回報6.5%,美銀仍然是他第二大投資項目,其持有的股份市值為29.9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