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2

【中國報新聞網2010-05-22】遊歐陪同者透露 巴菲特歐洲收購機會增

遊歐陪同者透露
巴菲特歐洲收購機會增

(米蘭21日訊)股神巴菲特漫遊歐洲的陪同人員說,自2008年先后訪問了德國、意大利、西班牙和瑞士后,巴菲特在歐洲展開收購的機會就增多了。
意大利能源公司Saras SpA副董事長摩拉迪兩年前參與安排了巴菲特的行程,他今天在米蘭的辦公室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說,相信巴菲特正在搜尋合適的歐洲企業家。

他還說,10年前歐洲對巴菲特一無所知,3年前略有耳聞,現在終于要親見其人了。

自旗下波克夏公司(Berkshire)今年斥資270億美元(874.8億令吉)收購了一條美國鐵路后,注意力開始轉向歐洲和亞洲。

摩拉迪說,這2年巴菲特拒絕了幾家歐洲公司的出售提議,這些公司不是規模還不夠大,就是債務太多。

他認為,希臘債務危機和歐元下滑可能不會打擊巴菲特的熱情。

Saras SpA擁有地中海區域最大的煉油公司。

摩拉迪指出,巴菲特對宏觀經濟情形不感興趣,兩人幾乎不會討論歐元走勢。

他透露,巴菲特尋找的收購目標是有相當規模、有長期前景、管理良好且價格合理的企業。

波克夏的盈利正隨著美國經濟的復甦而逐步改善,巴菲特也在尋找新投資機會。

該公司在首季扭虧為盈,從按年虧損15.3億美元(約49.6億令吉)一舉扭轉為盈利36.3億美元(約117.6億令吉),主要得益于珠寶、豪華飛機和遊艇的銷售反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