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1

【中央社2010-05-21】看好中國 巴菲特:未來10年好事不斷

看好中國 巴菲特:未來10年好事不斷
20100521 11:51:14

(中央社台北21日電)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Buffett)表示,他不了解中國市場,但他看好中國機會多。他說,未來十年中國仍將「好事不斷」。

對於中國經濟是否過熱,巴菲特對中國中央電視台表示,中國經濟在一段時間內還會高速成長,但並不表示每個月、每一年都成長,中間也會遇到障礙。

他說,「沒有什麼是完美的,但想想過去20年中國所發生的好事情,想想有多少發展,就知道這不會停止,經濟將繼續增長。但是,也可能會有不好的情況出現,或者幾年經濟都不是很好,所有經濟體都出現過這樣的問題,不過那將是距離現在10年或20年的時候。」

當前中國股市低迷,巴菲特說,股市和經濟會在大的時間段內保持一致,但不是每時每刻都緊密相聯。具體到每一週、每一月的變化,他並不那麼在意,如果經濟好,最後股市就會好。

在關於中國的話題中,巴菲特坦言,無論是股市,還是房地產,他並不了解中國市場的具體和細節情況,他看好中國的理由是「中國存在各種各樣的機會」。

至於中美貿易關係,巴菲特說,為了國家利益,大國間經常會產生摩擦,「但如果對中國有利、對美國也有利的時候,我們就會合作。」

他說,這個世界並不是「零和遊戲」,美國越繁榮,對中國越好。中美有共同利益,不光是雙邊貿易,更多的是和全世界貿易。一個欣欣向榮的世界對大家都有利,應該讓全球65億人過好生活,要共同富裕。9905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