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工商時報2010-05-19】巴菲特義賣午餐

巴菲特義賣午餐
2010-05-19 工商時報 【記者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股神巴菲特將再次拍賣午餐,為舊金山非營利機構「格萊德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募款。這場午餐拍賣將從6月6日到11日,在eBay網站開放競標。得標者將可邀請最多7個朋友與巴菲特在紐約的Smith & Wollensky牛排館共享大餐。

 這是巴菲特第11年拍賣午餐,所得將捐給專門救濟窮人的格萊德基金會。去年受到金融風暴波及,巴菲特午餐義賣價並沒有打破歷史紀錄,為2004年以來首次。去年多倫多一家財富管理公司Salida Capital以168萬3千美元贏得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機會。不過該飯局價碼,卻遠不敵2008年香港投資者趙丹陽以211萬100美元得標的歷史紀錄。

 巴菲特是全球第3大富豪,根據富比世雜誌估算,他的資產約在470億美元。

 這位79歲的投資大師近來頻頻曝光。月初他才在柏克夏年度股東大會上親自回答超過5個小時的問題。此外他還經常在電視上露面。他的能見度大為提高,是否有助於拉抬今年的午餐拍賣價格,還有待觀察。

 格萊德基金會近來受到經濟不景氣拖累,捐款金額大幅下滑。不過創辦人威廉斯(Cecil Williams)表示他們從來沒有拒絕任何需要幫助的人。基金會對窮人不離不棄的精神,也讓巴菲特每年都會透過拍賣午餐的慈善活動,來協助該基金會捐款。

 格萊德基金會年度預算約有10分之1來自巴菲特的午餐拍賣。總計過去10年,巴菲特慈善午餐共為該基金會募得超過590萬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