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電子時報2010-05-19】巴菲特1Q減持卡夫、嬌生 籌資收購鐵路2010/05/19-李佳翰

巴菲特1Q減持卡夫、嬌生 籌資收購鐵路2010/05/19-李佳翰

根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2010年第1季減持包括卡夫食品(Kraft Foods)、嬌生(Johnson & Johnson)和寶鹼(Procter & Gamble)等股票,主要因該公司必須籌集現金已進行其近40年來最大的一筆購併案。

據17日提交給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的文件顯示,波克夏出售其所持卡夫食品股權的23%,該公司曾被他批評在收購英國吉百利(Cadbury)時出價過高。此外,波克夏還拋售了醫療保健公司United Health Group、Wellpoint以及SunTrust Banks的股權,並出售了Travelers Cos.的少量股權。

在減持股票的同時,波克夏也完成了以270億美元收購鐵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BNSF)的交易。雖然巴菲特批評卡夫食品用自己的股票幫助融資收購吉百利,但波克夏也出售了80億美元債券,並用出售部分投資組合的所得為2月完成的鐵路公司購併案交易融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