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財經日報2010-05-18】巴郡首季度減持多隻消費股

巴郡首季度減持多隻消費股


評論 0 評價 未評價 (0) 致信編輯 打印 RSS 共享 字體大小:


2010/05/18 @ 01:19 pm 香港時間首頁 >> 財經新聞 >> 美國

今年首季,巴菲特旗下的巴郡減持了卡夫食品(Kraft Foods)、強生(Johnson & Johnson)和寶潔(Procter & Gamble)股票套現,同時發行了80億美元債券集資,助其完成以270億美元收購伯靈頓北方聖達菲鐵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的交易。

巴郡於第一季出售了所持卡夫食品股權的23%,剩下持股約值32.6億美元;巴菲特早前在巴郡股東年會上,指責卡夫食品收購吉百利 (Cadbury PLC)時出價過高,又出售了旗下的薄餅品牌業務,「是兩樁愚蠢的交易」。

再增持醫療 環保股份

另外,巴郡於期內退出了健保企業聯合健康集團(UnitedHealth Group)和偉邦公司(Wellpoint),並出售了持有的太陽信托銀行(SunTrust Banks)全部股份。

資料亦顯示,巴郡減持了新聞集團Gannett、能源公司ConocoPhillips、倉儲式零售商Costco Wholesale、汽車零售商CarMax、物業保險商Travelers Cos.的部分股權;同時增持了醫療設備製造商Becton, Dickinson & Co.及垃圾收集公司Republic Services的股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