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世界新聞網2010-05-18】巴菲特減持寶鹼等股票

巴菲特減持寶鹼等股票
財經新聞組綜合17日電May 18, 2010 12:00 AM | 290 觀看次數 | 2 | | 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哈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表示,第一季度減持了包括寶鹼(P&G)、卡夫食品(Kraft)在內的十多家企業股票,最終籌集了收購柏林頓北部聖塔菲鐵路(BNSF )所需的現金。

波克夏17日向證管會(SEC)遞交了其持有的約510億元國內企業股票在第一季度的變更報告。也為市場提供了公司在3月31日持有股票的大致狀況。


文件顯示,3月31日波克夏還持有1億673萬股卡夫食品的股票,價值32億3000萬元。比三個月前的1億3827萬股減少23%。波克夏曾持有卡夫9.4%的股權,是第一大股東。


但是,巴菲特指責卡夫執行長羅森菲德(Irene Rosenfeld)收購英國糖果業者吉百利(Cadbury)是一樁「糟糕的交易」,因為把卡夫被低估的股票當作支付貨幣。


此外,他也把卡夫出售冰凍比薩餅業務給雀巢公司(Nestle)視為「明顯的無能」。


據路透報導,卡夫只是第一季度被波克夏拋售的眾多股票之一。波克夏淨拋售約6億3900萬元股票,主要為265億元的BNSF收購計畫進行融資。


其他巴菲特減持的公司股票還有石油業者大陸菲利普(ConocoPhillips)、製藥業者僑生(Johnson&Johnson)、地區銀行M&T銀行、信評業者穆迪投資(Moody's)以及消費產品巨頭寶鹼(P&G)等。


巴菲特曾表示,只要他找到其他更中意的投資,就會拋售持有股票。在給證管會的文件中,他不會特別解釋購買或者拋售的理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