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希望之聲2010-05-06】巴菲特︰美國經濟顯現重大復甦 聽眾來信

巴菲特︰美國經濟顯現重大復甦
推薦給朋友
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美國著名億萬富翁巴菲特,也是柏克希爾哈瑟韋(Birkshire Hathway)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近日在他公司年度股東會上,以自己旗下公司業績為證,宣稱美國經濟展自金融危機以來首次展現了重大復甦。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巴菲特本週日表示,公司旗下子公司Marmon和金屬加工企業Iscar去年運行出現「顯著改善」。他指出,公司專門提供包括首飾、飛機出租等豪華奢侈品的部門正在復甦,雖然復甦速度非常低。但是該公司與房屋有關的業務部門,如地毯生產商Shaw和建築用磚製造商Acme等尚有待恢復。

巴菲特表示,「我們在房地產領域還沒看到復甦跡象。但我不希望僅看到房地產領域復甦跡象,我希望在住房市場和住房建築業看到一個可持續的復甦,而不是在房屋市場崩潰前所出現的短暫復甦。」

由於巴菲特的地位以及他過去40年來收購的80多個企業中獲得的對美國經濟脈動的獨特視角和經驗,他的這番言論正在受到大小投資者的研究。

據悉,巴菲特旗下擁有包括油漆製造、活動房建築、卡車出租、冰淇淋銷售、發電等數十個企業,覆蓋經濟各個行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