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美南新聞2010-05-04】巴菲特巴郡覓購百億美元項目

巴菲特巴郡覓購百億美元項目
發佈時間:2010/5/4 0 記者:美南新聞 流覽次數: 19

美國股神巴菲特在昨日表示,美國經濟正在復蘇,而他的投資旗艦巴郡現正在物色一項多達100億美元的併購,同時,亦正在招聘員工。
巴菲特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美國的失業率將會下調,該公司的業務正在改善,而巴郡在去年流失大量員工後,現正重新招聘員工。而巴菲特亦表示,他無時無刻地在找尋下一次的併購機會,他在股東會議上表示,巴郡正做好準備,假如他在周一接到一個電話,內容是要他同意一宗價值100億美元的併購協議,假如他喜歡,他便會答應。巴菲特表示,他有集資的渠道,情況就如收購伯寧頓北方鐵路時一樣。截至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巴郡擁有資金逾300億美元。
另外,巴菲特在召開過巴郡年度大會的後一天,向傳媒表示,他目前私人擁有慕尼克再保10萬股股份。而巴郡目前則持有慕尼克再保和瑞士再保險的股份價值達45億美元,這兩家是該公司唯一持有的再保險業務。慕尼克再保險和瑞士再保險目前的市場佔有率達至全球逾三分一,巴郡的策略是用錢入股該公司,而不用錢與它們競爭。
巴菲特過去十年所完成的收購行動已催谷起了巴郡的能源和貨運業務,減少其對保險業的依賴。自從2007年起,保險代理業務佔巴郡整體的盈利比重已下跌了六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