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世界新聞網2010-04-28】卡通巴菲特 網路教理財

卡通巴菲特 網路教理財
美聯社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28日電April 28, 2010 09:16 PM | 89 觀看次數 | 2 | | 遲未推出的億萬富翁「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化身卡通人物,教導兒童理財的卡通節目,將在5月1日波克夏‧哈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舉行的年會,以及網路上播出。

巴菲特表示,他希望該系列節目可教導兒童良好的理財習慣,以便日後不必由所費不貲的經驗,才學到此教訓。


巴菲特說:「我僅希望兒童對理財更有概念,並開始思考某些省錢和學習原則,以及較低齡兒童可能不曾接觸的事物。」


在這個名為「秘密富豪俱樂部」(Secret Millionaire's Club)的卡通節目,專門教導兒童一些理財主要原則,例如避免欠債、供需問題,以及追求夢想的重要性。


另外一些訊息,類似巴菲特在過去一個學年中,與44個大學生團體見面時,曾提出的建言。不過,內容已修飾成適合兒童觀眾。巴菲特說:「這些都是相當簡單的內容,但有時淺顯反而更易了解。」


節目重點在於四個兒童發現一些價值數百萬元的棒球紀念物,他們賣掉紀念物後,把錢用於拯救社區中心;而巴菲特則是協助這些兒童把剩下的錢做好理財。


巴菲特表示,他知道不是每一位兒童都會觀賞該節目,但他希望能有較高比率的兒童從中學習,而這種卡通的成功需視製作單位如何發揮寓教於樂的效果。


巴菲特說:「假如該節目能夠成功,重要性將遠超過波克夏‧哈瑟威公司的年度營收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