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文匯報2010-04-27】巴菲特游說參院衍生品監管達協議

巴菲特游說參院衍生品監管達協議

--------------------------------------------------------------------------------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7] 我要評論(0)
 美國參議院在當地時間周一下午5時(本港時間周二早上5時),就金融改革草案進行程序投票。據報道,民主黨議員周日就衍生產品交易監管達成初步協議,向金融改革目標再邁進一步。有消息稱,股神巴菲特的投資旗艦巴郡近數周積極游說,令一個參議院委員會修改衍生產品的監管改革建議內容,或有助巴菲特避開一場財務衝擊。

金改案投票 兩黨對決

 據報道,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議員多德,和參議院農業委員會主席林肯周日達成協議,內容包括迫使銀行分拆利潤豐厚的衍生產品交易業務。而由巴郡游說及參議員納爾遜推動的建議,則令大部分現存的衍生金融產品合約,免受金改草案規管。據舊有版本,巴郡等金融機構將須作出巨額撥備,彌補有關產品的潛在虧損。

 參議院周一就民主黨的金改草案進行程序投票,如獲通過,將正式就草案展開辯論。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有信心41名共和黨人會投票將討論延遲。

■綜合外電消息/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