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中國窗2010-04-24】巴菲特力挺高盛放心投資

巴菲特力挺高盛放心投資


2010年 04月 24日 00:00 中國窗

巴菲特力挺高盛放心投資

CEO將就「欺詐門」接受國會質詢

【商報訊】由「股神」巴菲特控股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巴郡)董事長托馬斯·墨菲周四表示,尽管目前高盛面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指控,但巴菲特仍對高盛相當有信心。

現年84歲的墨菲在接受彭博社電話采訪中說:「他(指巴菲特)對在高盛的投資一點都不擔心。他也知道高盛目前深處險境,但對其仍十分有信心。」墨菲表示,在SEC對高盛4月16日發起訴訟的當天巴郡就對此事進行了討論。作為華爾街的傳奇人物,巴菲特長期以來就備受市場爭議。2008年,巴菲特在金融危機高峰時期向高盛投資50億美元,并因此獲得豐厚收益。

高盛董事被指泄露注資消息

另據《華爾街日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稱,在巴菲特向高盛注資50億美元的消息被公開之前,高盛董事古普塔就已對外泄露了這一消息。報道稱,美國聯邦檢察人員已告知古普塔,他們已經監聽了后者與帆船集團創始人拉賈拉特南的電話記錄。美國政府曾在3月22日的一份信中表示,正在調查拉賈拉特南的數起股票交易記錄,并且涉及多家公司,而其中就包括高盛。據悉,美國政府正在對帆船公司在2008年6月至2008年10月之間所進行的高盛股票交易進行調查。在這段時間內,高盛股價在每股74美元至每股187美元之間大幅波動。

《華爾街日報》還報道稱,古普塔否認他參與了帆船集團的任何內幕交易,并聲稱沒有進行任何非法行為。

CEO料力阻公司聲譽受損

另一方面,高盛CEO布蘭克費恩下周將赴美國國會參議院出席常務調查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據悉,這次早先安排好的聽證會原定內容是關於高盛在2007年美國次按危機中所扮演的角色,但鑒於「欺詐門」事件突發且不斷升級,拋向布蘭克費恩的問題料將更多集中於高盛面臨的民事欺詐訴訟上。

美國媒體預計,屆時的聽證會場面可能會异常激烈,布蘭克費恩「將奮起反擊,阻止公司聲譽繼續受到傷害并增強業務夥伴的信心」。此外,可能面臨單獨指控的「欺詐門」關鍵人物、高盛副總裁圖爾也將與布蘭克費恩一同前往參議院作證,預計他將對自己擔任高盛產品制定和市場交易主要負責人期間與保爾森對冲基金公司達成交易的細節進行辯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