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3

【華爾街日報2010-04-23】高盛董事內幕交易案調查涉及巴菲特

2010年04月23日14:11
高盛董事內幕交易案調查涉及巴菲特

一位知情人士稱﹐在2008年經濟危機最嚴重時期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Berkshire Hathaway Inc.向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投資50億美元的交易公開之前﹐高盛一位董事向對沖基金億萬富翁拉賈拉特南(Raj Rajaratnam)透露了該交易的信息。

這標誌著美國政府對拉賈拉特南的調查出現重大轉折。拉賈拉特南是這起十年來最大內幕交易案的核心人物。巴菲特2008年9月對高盛的投資是此次金融危機的分水嶺。被譽為全球最精明投資者之一的巴菲特投資這家美國主要投資銀行的交易緩解了當時市場對金融系統不穩的擔憂。

上述新情況的曝光源於美國政府此前對高盛董事古普塔(Rajat Gupta)是否曾向拉賈拉特南透露內幕消息一事展開的調查。政府在3月22日向法院遞交的一份文件中指控﹐拉賈拉特南或其他多名同謀曾利用有關高盛的非公開信息謀利。政府在上週的一份文件中公佈了據稱是拉賈拉特南所獲信息的更多細節﹐包括提前獲知巴菲特與高盛的交易等。

一位知情人士稱﹐這些消息來自古普塔。

Susan Pullia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