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3

【自由時報2010-04-23】高盛吃官司 巴菲特信心不改依然力挺 【13:55】

高盛吃官司 巴菲特信心不改依然力挺 【13:55】


〔中央社〕波克夏哈薩威(BershireHathawa Inc.)董事墨斐(Thomas Murphy)指出,高盛證券 (Goldman Sachs Group)被美國證管會(SEC)指控詐欺後,波克夏執行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對高盛依然信心十足。巴菲特在2008年向高盛注資50億美元。

墨斐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提及他與巴菲特的電話談話內容指出:「他一點也不擔心高盛的投資。他關心整起事件發展,但我認為他對高盛信心十足。」墨斐透露,高盛於4月16日被控詐欺後,他與巴菲特曾通電話。

長久以來批評華爾街不遺餘力的巴菲特力挺高盛。高盛如今已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巴菲特在金融風暴正熾時投資高盛,如今一年半時間已過去,外界對華爾街最賺錢企業高盛的評價已一落千丈。

T2 Partners LLC合夥人Glenn Tongue指出:「我想,巴菲特認為波克夏投資高盛安全無虞。他決定投資時已對高盛的企業文化進行評估,數十年來他對高盛知之甚詳。」

SEC指控高盛與一名員工在銷售與次級房貸連接的商品時,涉嫌誤導投資人。這起事件涉及擔保債權憑證(CDO),對沖基金鮑爾森(Paulson & Co.)因放空這項投資而大賺10億美元,反觀德國工業銀行(IKBDeutsche Industriebank AG)則大虧。

高盛執行長布蘭克費恩(Lloyd Blankfein)則反擊,SEC的指控毫無根據。高盛指出,與鮑爾森對作的投資人瞭解箇中風險。(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