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6

【財經新聞2010-04-06】巴菲特人人愛 波克夏全美名聲最佳

巴菲特人人愛
波克夏全美名聲最佳
(波士頓5日路透電)嚴峻經濟衰退后,各界對美國企業整體表現看法不佳,但被譽為“奧馬哈先知”的股神巴菲特,旗下投資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仍名列美國名聲最好的企業。
“路透社”報導,美國經濟衰退到政府得花好幾千億美元金援美國企業,結果市調公司哈瑞斯互動調查發現,高達81%民眾認為,企業名聲“不佳”或“極差”。

排名攀升

去年高達88%的受訪民眾認為,美國企業名聲不佳,這也是哈瑞斯互動從2002年起每年都進行這項調查以來的次高。

最好的是2004年,當年仍有68%受訪者認為美國企業名聲“不佳”或“極差”。

經營績效吸引公眾矚目,美國福特汽車(Ford Motor)免于破產或需要政府金援就是一例,在最受矚目的60家美企排行中,從去年的第51名攀升到今年的第37名。

波克夏總部位于內布拉斯加州的奧馬哈,名列首位反映出民眾欣賞巴菲特擔任總執行長的這家公司不但營運績效良好,股神的薪資或福利也沒有太高。

名列美國名聲最佳公司前5名的還有強生(Johnson & Johnson)、谷歌(Google)、3M公司(3M Co)和未上市公司莊臣(S.C. Johnson & Son)。

名聲最差的美國企業前5名,依序是簡稱房地美(Freddie Mac)、美國國際集團(AIG)、房利美(Fannie Mae)、花旗集團(Citigroup)和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