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1

【自由時報2010-03-11】蘋果市值坐四望三 超越波克夏 直追沃爾瑪 【03:55】

蘋果市值坐四望三 超越波克夏 直追沃爾瑪 【03:55】


〔中央社〕拜iPhone及麥金塔電腦 (Macintosh)需求激增之賜,蘋果公司 (Apple)市值已超越華倫巴菲特 (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哈薩威(Berkshire Hathaway),直追沃爾瑪 (Wal-Mart)。

根據彭博,蘋果市值是2034億美元,超過波克夏哈薩威的2030億美元,成為美國市值第四大的股票。第三大是最大零售商沃爾瑪,今天盤中市值2048億美元。

蘋果股價過去一年上漲逾倍,昨天盤中還創新高,每股來到225美元。執行長左伯斯 (Steve Jobs)以減價後的iPhone和改頭換面的麥金塔獲得消費者青睞。他還推出IPad平板電腦,希望擴大版圖。

「他們顯然捉到消費者的想像力並持續創新,」波士頓先鋒投資管理公司經理人卡瑞 (John Carey)說。「民眾對該公司持續引領風騷的能力印象深刻。」

分析師如今預測蘋果今年獲利將超過105億美元,營收將躍升至將近550億美元。消費者對IPad可能相當有興趣。

巴菲特的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US-BRK/B)擁有保險公司、發電廠及鐵路公司,股價在分割並納入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成分股後,今年迄昨天止已經上漲25%。

總部在阿肯色州的沃爾瑪 (Wal-Mart StoresUS-WMT)股價今年上漲1.1%。

艾克索美孚石油 (ExxonMobil US-XOM)是美國市值最大的股票,有3176億美元。其次是軟體製造公司微軟(Microsoft US-MSFT),2546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