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9

【香港商報2010-02-19】巴菲特去年第四季減持能源股

巴菲特去年第四季減持能源股


2010年 02月 19日 00:00 中國窗

巴菲特去年第四季減持能源股

索羅斯增持ETF基金逾倍

【商報訊】「股神」巴菲特的投資旗艦巴郡去年第四季減持了嬰兒用品生產商瓊森、大型日用品生產商寶潔及兩間能源公司的股份,以便集資收購鐵路公司柏林頓北方聖塔菲(BNSF),另一方面則增持富國銀行和沃爾瑪等公司的股份。巴郡披露截至去年底其總值579億美元的美國投資組合,被互惠基金和個別投資者視為「偷師目標」,從中分析巴菲特的投資策略。分析認為,巴菲特上述投資組合改變,是要離開那些在經濟衰退時表現良好的股票。根據巴郡向監管機構提交的文件顯示,該公司將所持瓊森股票出售了26%、寶潔股票出售了9%、美國康菲石油公司股票出售了34%。文件并披露,巴郡還減持了美國埃克森美孚石油、太陽信託銀行等股票。其中,減持了22%的太陽信託股票,持股量減到少於1%,約240萬股。除富國銀行外,巴郡亦增持數據文件儲存公司IronMountain、零售巨擘沃爾瑪、醫療設備制造商BectonDickinson、廢物管理公司RepublicServices,Inc.等股票。其中巴郡擁有3.2億股富國銀行,較前一季增加2.1%。

索羅斯成SPDR第四大股東

另據報道,美國億萬富翁投資者索羅斯麾下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去年第四季將其所持全球最大黃金ETF基金--SPDR Gold Trust的股票數量增加了一倍以上,當時黃金期貨價格上漲8.9%,創下歷史新高。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向監管機構提交的文件顯示,該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增持了372.8萬股SPDR Gold Trust股票,從而成為后者的第四大股東,這些股票的總價值為4.21億美元。截至去年12月31日,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所持有的SPDR Gold Trust股票總價值大約為6.33億美元,是該公司最大的一筆單體投資。




(來源: ) 編輯: 叶巧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