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8

【中國評論新聞網2010-02-18】人數太多 股神叫停非美國股東大會

人數太多 股神叫停非美國股東大會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0-02-18 09:12:26



由於參加股東周年大會的人數不斷增加,巴菲特今年將不會另外與非美國股東舉行周年大會。(大公報)

  中評社香港2月18日電/香港大公報報道,在上周買入其有史以來最大一家公司的巴菲特,現將會停止跟非美國股東舉行周年大會,理由是人數日益增加,巴菲特應接不暇。

  巴菲特投資旗艦昨天(17日)公布,今年的周年股東大會將於五月一日舉行,歷時約為五小時,會上將會如常解答股東的問題,唯今年將不會另外與非北美洲,包括美國和加拿大的投資者舉行大會,理由是入場人數不斷增加,巴菲特應接不暇。

  自從2004年以來,巴菲特每年都會為非北美洲的投資者另外舉行股東大會,當時巴菲特曾在信中表示,他與巴郡副總裁芒格(Charles Munger)希望與國際投資者舉行另一場會議,親自面見每位遠道而來的股東,不過,專欄作家Jeff Matthews表示,當巴菲特最初與海外投資者會面時,他們的人數並較少,但到今天的人數卻日益增加,巴菲特與芒格已不可能逐一面見,令當初的意義逐漸失去。

  根據巴郡的年報顯示,2008年出席海外股東會的投資者多達700人,而去年申請參加這個會議的股東遍及全球43個國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