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3

【工商時報2010-02-13】柏克夏B股 百萬散戶等著買

柏克夏B股 百萬散戶等著買
2010-02-13 工商時報 【記者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柏克夏海瑟威股票,過去因為股價高不可攀,只有富豪投資者與法人才有能力交易。不過在該公司B股歷經分割,並且將在週五進入主流市場,成為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後,預料將引發上百萬散戶的搶購熱潮。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就在市值高達1,780億美元的柏克夏前景不確定升高之際,數百萬股民卻因巴菲特股神名號,依然躍躍欲試。柏克夏是美國最大上市公司之一,業務從保險到內衣等包羅萬象。

 根據預估,在柏克夏股票週五進入標普500指數正式交易後,指數型基金對該股的青睞,將提供140億美元的購買力。這也將讓柏克夏股票成為投機者鎖定的快速進出目標,與巴菲特長期持有的投資理念背道而馳。

 對沖基金經理人卡莫(Jonathan Carmel)表示,柏克夏加入標普500指數,預料將獲得專門追蹤標普500指數的基金的大量搶進,使其股價更上樓。柏克夏自從股票分割後,股價已漲逾10%。

 柏克夏股價週四在紐約證交所上漲3%,預估將占標普500指數總市值約1.4%。不過在週四,交易量卻激增至2,300萬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