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明報2010-02-11】保爾森會股神 稱投資只求不蝕

保爾森會股神 稱投資只求不蝕
2010-02-11

【明報專訊】美國前財長保爾森(Henry Paulson)周二接受「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訪問,宣傳他的新書《On the Brink》。曾掌管華爾街大行高盛的保爾森表示,他現在的投資心態是「不求大賺、只求不蝕」,並戲言自己不是「偉大的投資者」。

保爾森說,他與太太正致力用他在高盛賺的錢從事保育環境等慈善活動,因此他的首要投資目標是保本,而不是令盈利翻倍。他透露,他現在大部分投資都是現金及固定收益投資,這顯示了他對美元的信心。他指出,要令經濟強勁增長,保持強美元是最佳方法。他還表示,他投資時不會太在意季度經濟數據或股市上落,而是喜歡有良好紀錄的企業。


認曾向佩洛西下跪

保爾森承認,他在金融海嘯期間,曾向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單膝下跪,以求「博取她一笑以紓緩緊張氣氛」,但他笑言自己的做法「沒達到預期效果」。

華爾街日報/每日電訊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