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

【世界新聞網2010-02-05】波克夏長期債信 史坦普調降

波克夏長期債信 史坦普調降
財經新聞組綜合4日電February 05, 2010 12:00 AM | 53 觀看次數 | 1 | | 史坦普公司(S&P)4日降低了波克夏哈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長期債信等級,認為在收購鐵路業者柏林頓北方聖塔菲公司(BNSF)之後,會影響到公司的流動資金儲備。

這家信評業者將波克夏原本「AAA」的最高信用等級下降一級,降至「AA+」。史坦普同時撤銷了對波克夏的信用觀察,這表示在未來兩年之內不會對波克夏再做出負面調整。


史坦普表示,本次收購交易的大部分現金將來自波克夏的核心業務,而263億元的鐵路收購交易,會使公司保險業務所需的流動資金以及資本儲蓄出現下滑。


就在同一天,波克夏剛剛發行80億元債券,用以完成對這家全國第二大鐵路業者的收購交易。BNSF的股東將在11日對收購交易進行投票,預計15日能完成交易。


史坦普在聲明中稱,「最主要的擔心是波克夏表現出的風險意識正在增強。隨著企業組織結構日趨複雜,我們相信他們依然難以定位。」


史坦普也是第三家取消波克夏頂級債信等級的信評業者。穆迪投資(Moody's)在去年4月8日將波克夏降至第三等級「AA2」,主要是擔心經濟衰退對其造成影響。四周前,惠譽信評(Fitch)也把波克夏的債信降低兩級,降至AA。


在本次降級之後,只有四家國內工業企業仍持有史坦普的「AAA」頂級債信。分別是﹕微軟(Microsoft)、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嬌生(Johnson & Johnson)以及ADP。另外還有十多家金融機構持有該等級,其中包括Knights of Columbus以及紐約人壽(NY Life)等。


當然,79歲高齡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逐步退出公司管理,也是人們對於波克夏的擔心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