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7

【美南新聞2010-01-26】巴郡未來派息政策可能有變

巴郡未來派息政策可能有變
發佈時間:2010/1/26 記者:美南新聞 流覽次數: 30

卡夫收購吉百利終於塵埃落定,股神巴菲特在事件中角色舉足輕重,皆因他的投資公司巴郡是卡夫最大股東,談判初期曾經對收購投否決票,巴菲特質疑卡夫估值過低,擔心卡夫為買吉百利要發行更多股票,只會攤薄現有股東的權益。可是,巴菲特孤注一擲以數百億美元買下BNSF鐵路公司,一樣發股籌資,這次計劃發行100億美元股票,更把巴郡B股大拆細,1股拆成50股,那麼難道巴郡股東股權不會被攤薄?

股票進人平常百姓家

不少投資者都想擁有巴郡股票,這簡直是一生夢想,好了,如今巴郡B股拆細後,應該有很多人買得起,晉身巴郡股東行列,股神從此落入凡間。

如果閣下擁有巴郡A股,不知是高興還是失落,在2009年巴郡A股只升了3%,現價每股約為10萬美元,這個股價水平遠低於2007年的每股14.9萬美元。當然,巴郡A股依舊傲視同儕,股神追隨者應不再大感失望吧。

雖然有人說發行新股令巴郡股票表現跑輸大市,但有另一派認為這對巴郡股價有推波助瀾作用,股價將會先跌後升,理由是當市場消化不利心理障礙後,股價自然會反彈,畢竟巴菲特聲名無人能及。以目前市價,巴郡B股每股約為3300美元,完成1拆50之後,股價預計為每股60美元,這個股價,你會入市嗎?

巴菲特對鐵路的迷戀,任由他如何解話,旁人始終無法明白。巴菲特在美國人的地位崇高,美國人視他為最偉大財富創造者,從巴郡的市值得知巴菲特傳奇之處,巴郡市值現約1550億美元,相信收購BNSF鐵路後,對巴郡不會有太大影響,但為了買鐵路把股票大幅拆細,令人驚訝之餘,有投資者猜想,巴菲特下一步可能會在股息方面動腦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