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7

【中國時報2010-01-26】柏克夏股票分割 小投資人躍躍欲試

柏克夏股票分割 小投資人躍躍欲試
2010-01-26 中國時報 【中廣新聞/夏明珠】
股神巴菲特的投資王國(柏克夏)公司通過股票分割,柏克夏的B股將一分五十,此舉讓過去對柏克夏股票可望不可及的小投資人,也有機會成為柏克夏的股東。柏克夏的B股目前股價三千五百美元,分割之後,股價降到不到七十美元。

柏克夏的股票上一次出現不到七十美元的價位,已經是將近四十年前的事了。巴菲特以價值投資,建立起他的王國,他總能提早發掘一個企業的投資價值,在股票還沒有起漲的時候買進,柏克夏的 A股是美國最昂貴的股票,目前股價在十萬美元上下盤旋, 被暱稱為伯克夏寶寶的B股,股價低廉得多,但是三千五百美元一股的價格,依然不是等閒投資人有能力購買。

為了配合收購柏林頓北方聖塔菲鐵路公司,柏克夏董事會上個禮拜通過分割B股,此舉將吸引更多投資人買進,提升柏克夏股票的流通性。

柏克夏的股票還有一個非常吸引人的附加價值,柏克夏的股東會堪稱股票投資人的麥加,每年有三萬多名投資人,前往巴菲特故鄉奧瑪哈朝聖,參加長達三天、有如嘉年華會的柏克夏股東會。

柏克夏準備了各種各樣的活動,與股東同樂,不過對投資人而言,最吸引人的莫過於能與股神面對面,聽巴菲特開講六小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