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7

【華爾街日報2010-01-25】巴菲特:若貝南克未獲連任 市場定將重挫

2010年01月25日14:00
巴菲特:若貝南克未獲連任 市場定將重挫

到拋售的時候了嗎?

巴菲特(Warren Buffett)似乎正是這麼想的。巴菲特上週在接受CNBC電視頻道採訪時說﹐如果貝南克未能連任美聯儲(Fed)主席﹐那麼“請提前一天告訴我﹐那樣我可以拋出一些股票。”


Bloomberg News
巴菲特在這個問題上是這麼想的:

CNBC:……他應該獲得連任嗎?

巴菲特:要我能投兩次票﹐我都會支持他。他應該連任。他在那段日子裡幹得非常好。我們不能坐在這裡空口對他指手劃腳。但是當我們回頭看看2008年9、10月時的情景﹐他採取了一些非常措施﹐我們曾經談過當時的美國就象遭遇了一場經濟上的珍珠港慘敗。為了應對危機﹐他做了自己應該做的。

CNBC:如果他未獲得連任﹐那麼會怎麼樣?

巴菲特:哦﹐請提前一天告訴我﹐那樣我可以拋出一些股票。

CNBC:你認為那樣會引發市場的拋售狂潮嗎?

巴菲特:恩﹐我認為是這樣的。肯定會這樣。

CNBC:整個大盤都會受到沖擊嗎?

巴菲特:是的﹐我認為應該會是這樣。

CNBC:真的?

巴菲特:恩。我認為國會是令美國人民擔心的對象﹐尤其是在見識了國會過去一年、一年半左右的時間里的所做所為之後。如果國會說我們可以幹得比貝南克更好……那麼我會對這種說法非常擔憂。

Michael Corker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