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4

【明報2010-01-24】股神﹕他不獲連任即拋售股票

股神﹕他不獲連任即拋售股票
2010-01-24

【明報專訊】聯儲局主席伯南克連任受阻,令本已氣氛疲弱的市場憂慮加劇。就連「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開腔力挺伯南克,警告如果他的提名不獲通過,他可能要大舉拋售手上股票。


專家﹕踢伯南克出局 恐釀金融動盪

《時代》雜誌將伯南克評為去年「風雲人物」,認為他在拯救美國度過金融危機中表現出色,但他被指未能洞悉金融海嘯而備受責難。分析指出,延遲確認伯南克連任會令市場緊張,將他踢出局更可能會引發新一輪金融動盪。IHS Global Insight首席經濟師貝爾拉夫什(Nariman Behravesh)說﹕「我認為目前所發生的事,是政客感到打擊聯儲局和銀行是爭取美國選民支持的方法。若他(伯南克)不能連任,我想市場會出現波動。現在仍是不明朗時期,只有聯儲局算是穩定的基石。」投資策略家特倫納特(Jason Trennert)亦說,「若國會真是想找個更好的繼任者,這是一回事;但如果這只做政治騷,那就太危險了。」

巴菲特日前接受CNBC訪問時稱,伯南克在過去這個時段做得極好,「值得連任」。被問及若伯南克不能連任時,巴菲特便說股市肯定會出現拋售潮,「早一天通知我,讓我可以賣走部分股票。」

CNBC/華爾街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