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華爾街日報2010-01-22】巴菲特﹕大銀行可能需按照新規剝離業務

2010年1月22日 09:43
巴菲特﹕大銀行可能需按照新規剝離業務

Berkshire Hathaway Inc.董事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週四對商業電視頻道Fox Business Network表示﹐如果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提議的監管方案得以實施﹐像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這樣的大型投資銀行可能會將需要政府特許的銀行業務剝離。

巴菲特表示﹐這樣做是合情合理的。巴菲特表示﹐他從不認為現有的、旨在從根本上阻止商業銀行從事投資業務的格拉斯•斯蒂格爾法案(Glass-Steagall)有任何問題。

巴菲特還表示﹐他不準備出售高盛集團股票﹐並預計將在至少五年時間裏持有該股。

巴菲特表示﹐大型銀行的首席執行長應該對過度風險和虧損承擔責任﹐而不該由納稅人和股東來負責。

他表示Berkshire Hathaway將繼續用股票和現金進行公司收購。該公司的B類股剛剛完成一股分拆為50股的拆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