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鉅亨網2010-01-21】Kraft大手筆併購Cadbury 大股東巴菲特不認同

Kraft大手筆併購Cadbury 大股東巴菲特不認同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10-01-21 00:58:41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巴菲特說, Kraft食品公司以196億美元併購Cadbury糖菓廠,是一項很糟的交易,他懷疑執行長Irene Rosenfeld是如何做出決定的。

儘管巴菲特表示,他不會賣出Kraft股票,但該股價仍下跌逾2%,只因為這家美國食品集團遭遇了來自最大股東的壓力。

「Irene在工作上表現傑出。我喜歡Irene。她對我有話直說,我們只是意見不一,」巴菲特周三告訴CNBC電視台說。

「她認為這是一筆好的交易,我認為不是好交易。我認為她是一位非常老實的人。她值得我信賴。我只不希望她做出這個特殊的決定,」他說。

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持有全球第二大食品集團Kraft的9.4%股權。

在經歷了四個月之久的敵意併購戰後,周二,Kraft與Cadbury的董事會達成了協議,將以現金與股票併購該英國巧克利廠。

最終協定包含了較多的現金,股票則較Kraft原先提供的少一些。因波克夏公司說,將對原先發行3.70億股的計劃投下反對票,Kraft因而改變了協議,減少發行新股。

「如果我有機會對這件消息投票,我會投反對票,」巴菲特說。「我認為Kraft股價仍然低估,只是不如三周前那麼低估。」

巴菲特對Kraft賣出快速成長的比薩業務予Nestle SA,亦表示質疑。此一交易在籌集現金,併購Cadbury。

在巴菲特談話後,Kraft股價下跌2.2%至28.75美元。

為了回應巴菲特的談話,Kraft公司發言人為併購Cadbury提出辯護。

「我們尊重他的意見,」女發言人Perry Yeatma說。「他是我們最大的股東之一。我們認為對我們而言,這是

一筆好的交易。它讓我們的投資組合較利於長期成長。」

沒有留言: